首页 > 电脑知识 > 关于网站域名或IP无法访问的原因汇总

关于网站域名或IP无法访问的原因汇总

为什么网站无法访问?

原因1:域名刚解析过后,未生效。

域名解析需要等待信息同步到dns服务器后才会生效。正常情况下需要等待5分钟~2小时不等。考虑到每个地区服务器的dns刷新时间不同,所以具体生效时间也不尽相同,当然最慢不会超过24小时。

原因2:【域名 or IP】被墙或被污染(绝大多数都是这个原因)

什么是被墙?国内网络无法访问,出现这种情况则说明域名被墙。

什么是被污染?国内网络访问域名后跳转到某反炸网站,出现这种情况则说明域名被污染。

为什么会被墙?网站有违规内容被GFW检测到,就会对域名或IP执行拦截屏蔽封堵等一系列操作。

不管被墙还是被污染,只有国内网络无法访问,国外网络都是可以正常访问网站域名的。

如何判断域名是否被墙或被污染?当域名出现无法访问的情况时,代理国外网络访问一下,如果国外网络可以访问,而国内网络不能访问时,说明域名被墙或被污染。如何代理国外网络?

绝大多数情况下,域名是缓慢被墙的。也就是说不会一次性的被屏蔽掉整个国内网络,所以也许有时候会遇到域名在这个省份能访问,在另一个省份不能访问的情况。或许也会有移动网络可以访问,换了电信网络却不能访问,这种情况一般就叫做局部被墙。

域名被墙或被污染如何解决?一般情况下域名被墙就彻底废了,推荐换域名。死马当活马医的方法就是把域名违规内容全部删除,如何等三四个月看看,运气好就会恢复的。

如果被墙的是IP,只需要找服务商给服务器换一个IP就可以解决了。需要注意的是一般情况下每个服务器仅允许换一次IP

原因3:服务器宕机

服务器宕机没什么可说的,一般去服务器控制台重启一下服务器就可以解决了

原因4:web服务器停止运行

这种情况很少见,一般在windows服务器上出现的比较多。web服务器就是apache、nginx之类的挂掉了,去服务器管理面板重启一下就可以了。

原因5:服务器IP或服务器网络线路遭受攻击

这个情况想要解决就见仁见智了。实在不行就等攻击结束,自己就好了。

原因6:整理中...

猜你喜欢

怎么删除word空白页

怎么删除word空白页

chatgpt官网

chatgpt官网

wps如何设置字符边距

wps如何设置字符边距

香港节点高品质主机服务器,域名无需备案,支持个人实名/企业实名用户购买。

香港节点高品质主机服务器,域名无需备案,支持个人实名/企业实名用户购买。

chatgpt国内能用吗

chatgpt国内能用吗

0 条评论

img 登陆后才能评论哦~